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李家铺隧道管理站开展防汛演练

2022-06-30 10:35: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检验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进一步强化员工安全防患意识,6月28日李家铺隧道管理站组织全站职工开展防汛应急预案演练。

演练模拟突降大雨,防汛保畅领导小组立即启动防汛预案,组织监控查看站内以及隧道内积水情况,确认隧道内无积水,站区内有明显积水并发出蓝色预警,防汛抢险小组立即排查疏通排水沟渠。由于持续降雨,站区内积水严重,发出橙色预警,抢险小组穿好救生衣按防汛预案逃生路线撤离危险地带,拨打报警电话等待救援并向分公司报告汛情。

本次演练旨在通过实战演练检验职工在防汛培训中学到的知识能否利用到实处。同时,提高对平时汛期检查的重视,把各种险情消灭在萌芽状态,对出现严重汛情时也要本着临危不惧,科学防范,力争把灾害减少到最低限度,并组织职工进行自身避险和互救演练,确保出现极端情况下能够保证人身安全。

此次演练效果明显,提高了职工防汛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检验了防汛预案的可操作性。利用科学有效的防范措施,把汛情灾害的影响和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保障员工人身和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