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邢汾分公司开展庆祝“七一”系列主题活动

2022-07-04 12:07: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中稳)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邢汾分公司各单位通过开展讲授主题党课、知识竞赛、过政治生日、追寻革命足迹等活动,激励和引导全体员工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共识,主动担当作为。

1656907509185.png

讲授主题党课,补足精神之钙。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董秋运作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的党课报告。围绕为什么要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什么以及如何更好地坚定理想信念三个方面展开讲解,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龙泉寺收费站党支部开展“我是党员我讲党史”主题党课,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念,为走好新的赶考路凝聚了更加强大的力量。

重温入党誓词,永葆入党初心。“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羊范收费站、机关第一联合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热情。

追寻革命足迹,重沐红色精神。机关第一联合党支部书记带领党员代表到冀南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通过观看展出的历史实物、图片资料、雕塑文物,党员们重温了革命先烈追求光明、投身革命、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了解了一段光荣的历史,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涤。龙泉寺收费站部分在站党员赴邢台县前南峪村,参观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缅怀革命先烈,学习抗大精神,接受爱国洗礼。

开展党建知识PK,检验学习成效。机关第二联合党支部以学习强国APP为擂台开展线上答题活动,通过学习强国双人对战模块进行答题;东马庄收费站依托“问卷星”采取闭卷考试的方式,重点测试了党员们对基层党建知识的学习掌握情况,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知、知行合一”的目的。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