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涞水新城收费站:“五个到位”扎实做好防洪度汛工作

2022-07-05 16:58: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潘吉运)目前已进入雷雨季节,为有效防范强降水、暴雨天气自然灾害引发的各类安全事故,确保安全度汛,根据张涿分公司防汛工作要求,涞水新城收费站积极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开展防洪度汛工作。

思想认识到位。一是做到雨前有排查,雨中有防范,雨后再排查;二是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增强防汛意识,积极主动投入到防汛工作。

防范预警到位。一是及时传达《2022年防汛工作方案》《关于做好强降雨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文件精神,积极开展防洪度汛工作;二是随时关注天气情况,将信息推送至职工微信群以及路况信息群,及时提醒,做到早预警,早准备。

聚焦重点到位。一是加强检查,对用电设备、发电设备、收费设备等进行全面排查,对松动设施进行加固;二是安排专人对道路两侧杂草、垃圾进行集中清理、疏通,保证排水系统畅通。

应急措施到位。一是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提升职工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二是备足防汛物资,清点各类物资实际库存数量,对雨衣、雨鞋、铁锹、应急灯等防汛物资进行彻底清查,确保防汛物品充足。

值班值守到位。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关注天气预报情况,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处理,根据防汛需要及时启动预案,一旦发生灾害,尽可能减少损失。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