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京哈北线分公司玉田北养护工区:联合快速反应 救助自燃车辆

2022-07-06 09:20: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丁爱国)2022年7月4日22点13分,玉田北养护工区值班人员接到隧道管理站电话通知,京秦高速北京方向黄家山隧道出口处一辆半挂车紧急停滞在应急车道,轮胎出现滚滚浓烟。接到通知后值班人员第一时间上报值班领导,玉田北养护工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及车辆迅速赶往现场。

1657070278603.png

22点28分,玉田北养护工区值班人员到达现场,此时停在应急车道的半挂车左侧4条轮胎已经起火,火势较大已超过车厢高度,驾驶员不知所措。见此情景,值班人员立即组织人员摆放警示标识、临时疏导交通,并组织人员向隧道内50米处消防箱跑去,同时迅速打开消防器材箱、接通水消防管道、打开阀门,冒着危险对起火处进行喷水控制,经过4分钟,明火被扑灭。

值班人员联想到消防培训时轮胎的燃点高达350度,很可能再次复燃,仅隔20秒,轮胎再次起火,随即又对轮胎进行喷水降温。22点48分,经确认,轮胎已无复燃风险后,在司机要求下,帮助其联系救援车辆等待救援。

1657070298272.png

在此次突发事件处置中,京哈北线分公司隧道管理站、玉田北养护工区反应迅速,处置及时,应急预案、值班系统运转高效,将司乘的损失降到了最低,保障了司乘人身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