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京哈北线分公司:“大数据”追缴通行费效果显著

2022-07-18 11:33: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池爽娟)京哈北线分公司充分利用“大数据”优势,稽核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7月13日,京哈北线分公司7月上半月成功追缴通行费4万余元,其中单车最大金额21473.18元。

7月1日以来,京哈北线分公司各级稽核人员到岗就位。全员立足岗位实际,坚持以“数据稽核、现场追缴”相结合的方式,联动配合,多举措有效打击了违法逃漏费行为。

强化业务技能。组织工作经验丰富、业务能力强的稽核人员到各站进一步开展业务操作培训,交流工作经验,确保大家都熟练掌握平台操作方法,提升稽核治逃能力。

加大核查力度。利用部、省及站级稽核平台对车辆通行异常数据进行复核,对未交、少交、拒交通行费车辆采集证据、派发工单,保证被追缴通行费客户对逃费事实认可、无异议。

依法依规追缴。在收费站口发现追缴名单车辆时,在“大数据”清楚、明晰的证据链条下做好相关解释说明,做好通行费追缴工作。

京哈北线分公司将持续巩固目前治逃成果,练就过硬本领,完善工作细节,继续利用“大数据”的强大优势,推动收费稽核工作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