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秦东站:“黑猫警长”验假绿 颗粒归仓献交通

2022-07-21 15:42: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蕊)7月21日早上7点,一辆车牌号为豫NW****的六轴箱式货车驶入秦皇岛东收费站x07车道,停在窗口后司机申报为装载鸡蛋的绿通车。收费员通知疏导员并提醒司机戴好口罩下来配合验货。

司机打开车厢后门,映入疏导员眼前的是装的满满一车厢的箱装的鸡蛋,疏导员按照流程对车辆进行查验。经核查,车辆装载容积达到了整车容积的80%,于是班长拿着梯子爬到车厢顶部,用手电筒透过缝隙对车厢里面货物仔细检查时发现,车厢外面三分之二装的确实是鸡蛋,但是最里面有三分之一明显高度比较低,而且这部分手电筒的光映射在车厢四周比其他地方微微有些发亮。疏导员认为这三分之一处的物品表面反光要比外面的强,不是同一种包装,所以怀疑里面混装了其他货物。

这时疏导员要求司机把旁边的侧门打开,要查验车厢前面的货物,此时司机以侧门上装着铅封为由拒绝打开侧门。疏导员感觉有些蹊跷,就与司机沟通讲解绿通的政策和假冒绿通的后果。司机当时有些不配合,表示铅封打开货主如果要赔偿收费站要负责,在疏导员耐心的劝说下司机与货主电话沟通后终于承认里面混装了绿通目录以外的其他货物,最终司机按规定缴纳了此次的通行费1152.35元。

经过长时间对绿通车辆的查验,秦皇岛东收费站在实际工作中总结了丰富经验。平时工作中,大家把疏导员比作“黑猫警长”。在查验过程中,对于这种大型箱式货车可以通过外观气味、司机态度、称重数据、货物的品种外观以及包装箱的形状颜色等来识别绿通的真假,做到综合分析和全方位检查,有效打击假冒绿通车辆,达到震撼和遏制部分不法司机企图偷逃通行费,真正做到了通行费颗粒归仓。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