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京哈北线分公司东新庄收费站组织开展防震应急演练

2022-08-16 11:17: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周飞飞)为全面检验收费站地震应急演练预案有效性,以演练提升实战水平,提高职工突发地震灾害下应急逃生、避险、自救的能力,保障生命以及财产安全,8月15日,东新庄收费站组织开展地震避险逃生应急演练。

1660619695234.png

此次演练由办公室负责,在站职工广泛参与。此次演练模拟站区地面出现强烈震感。演练开始,站领导发出“地震警报”信号,各班室负责人立刻组织指挥职工抱头、闭眼、闭嘴,蹲到桌下或墙角等三角区域内,待稳定后全体人员按照地震避险应急预案的逃生路线,从宿办区、收费岗快速撤离,仅仅几分钟,根据演练要求,所有职工撤离到安全区域,无人员遗漏,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本次开展的地震应急演练活动,大大提高了职工的应急反应、团结协作的能力,积累了地震应急疏散经验,提升了地震灾害事故的处置能力。确保在地震事故来临时能够快速反应,积极应对,减少不必要的伤害。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