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北戴河收费站积极开展“纪检+稽核”专项工作

2022-08-19 10:18: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田雪)为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关于开展收费稽核“四个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北戴河收费站迅速行动,针对稽核工作进行深入分析、科学研判、精准施策,上下联动,认真贯彻执行开展了“纪检+稽核”专项工作,激发北戴河收费站活力助推稽查工作再上新台阶。

1660875367348.png

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全员参与。8月12日上午召开会议,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廉勤监督员进行工作责任分工、制定活动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充分发挥纪检工作为收费工作的保驾护航作用,助推“四个专项治理行动”扎实深入开展。当日下午召开各班长和稽核员参加的全体会议,传达 “四个专项治理行动”的实施方案,要求各科室、班组会后第一时间将会议内容传达给每名职工,统一思想,精准发力,确保顺利完成年度稽核治逃冲刺目标任务。

加强重点工作稽核,建立“纪检+稽核”工作机制。充分利用“数字云”稽核系统对U/J转、倒换卡、大车小标等逃费行为认真核查处置,对操作不规范、违规操作等问题进行规范管理,严厉打击各类逃漏费行为;督促稽核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工作效率,发现严重问题,及时上报纪检部门,逐渐完善纪检+稽核工作机制运行;以实战、实效为导向,稽核人员和班组形成联动格局,协同作战,密切配合,通过现场班组提供的对稽核发现的问题进行综合分析,提高收费稽核工作效率,确保通行费颗粒归仓;各值班站长全程监督稽核人员日常工作,纪检委员、廉勤监督员监督整体治逃专项工作进展情况和效果,及时与站领导沟通解决,将问题消化在萌芽状态。

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开展专项工作。以“四个专项治理行动”收费稽核专项行动为抓手,开展数据筛选排查、现场稽查等工作,提高站级稽核的日查能力,尽可能做到特情全梳理,稽核全覆盖,做好事后稽查的证据链收集,一车一档建立稽核档案;稽核人员要报送信息及时,加大稽核力度,不断谋划新型治逃手段,坚决避免通行费流失;站稽查领导小组做好监督工作,确保专项活动取得实效。

北戴河收费站将以此次专项工作为契机,梳理存在的短板,保持严谨的作风,巩固现有的成效,以更大的决心、更硬的作风、更实的担当,确保“纪检+稽查”专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