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免征新能源汽车购置税再延期 旅游包车通行延崇高速河北段将享受通行费50%优惠

2022-08-25 17:58: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卡通风交通安全展板.jpg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资讯有:旅游包车通行延崇高速河北段将享受通行费50%优惠、我省通报公路客运和旅游客运企业车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免征新能源汽车购置税再延期……一起来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交通热点

8月26日起,旅游包车通行延崇高速河北段将享受通行费50%优惠

近日,省交通运输厅、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联合印发《关于同意延庆至崇礼高速公路河北段实施客车差异化收费的批复》,同意在延崇高速(延庆至崇礼)河北段实施客车差异化收费。

新政策明确,对通行延崇高速河北段并驶出延崇高速河北段所属各收费站的ETC旅游包车给予通行费50%优惠。对通行延崇高速河北段的1类客车给予通行费20%优惠。通知自2022年8月26日起执行,有效期至2023年3月2日。如遇国家重大政策调整,政策将视情况作出调整。

河北高速速报

8月25日,天气多云。石家庄市、廊坊市、唐山市、邯郸市、沧州市、秦皇岛市、保定市、定州市:5和0。北京市:5和0。(限行城市下辖各县市限号措施,以当地交管部门发布为准。)

交管交警

我省通报公路客运和旅游客运企业车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近日,省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办公室通过“智慧源头监管服务平台”调取数据信息,对当前全省公路客运和旅游客运(简称两客)运输企业所属车辆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以及交通违法情况进行了通报。截至8月9日,全省两客运输企业所属重点车辆逾期未报废8辆。

1d63a003-dc75-4086-8835-63244a106975.png

7月以来,河北万合客运有限公司邯郸顺驰分公司所属车辆违法数达42起、石家庄运输集团有限公司所属车辆违法数达33起、承德稳到旅游客运服务有限公司所属车辆违法数达29起。冀AU7585交通违法达15次、冀HU6409交通违法达9次、冀FP5980交通违法达9次在全省排名前三。

0cc859a9-832a-4f8f-8799-398cd4c2e140.png

行业聚焦

免征新能源汽车购置税再延期

8月18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将免征新能源汽车购置税政策再延期实施至2023年底。

会议决定,一是将已两次延期实施、今年底到期的免征新能源汽车购置税政策,再延期实施至明年底,预计新增免税1000亿元。二是保持新能源汽车消费其他相关支持政策稳定,继续免征车船税和消费税,在上路权限、牌照指标等方面予以支持。三是建立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协调机制,坚持用市场化办法,促进整车企业优胜劣汰和配套产业发展,推动全产业提升竞争力。大力推进充电桩建设,纳入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支持范围。

悦享书香

今日好书推荐:《额尔古纳河右岸》

27878108-1_u_2.jpg

《额尔古纳河右岸》是一部描写鄂温克人生存现状及百年沧桑的长篇小说,展示了弱小民族在严酷的自然环境和现代文明的挤压下的顽强生命力和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以及丰富多彩的民族性格和风情。本书获得第七届茅盾文学奖。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