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京哈北线分公司召开“四讲四变四锤炼”活动动员会

2022-08-26 16:39: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建平)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凝聚思想共识、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质效,京哈北线分公司决定自9月1日至12月31日开展为期四个月的“四讲四变四锤炼”活动,8月26日上午,分公司召开了活动动员会。

image.png

会议宣读了《“四讲四变四锤炼”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活动的具体内容、时间步骤、整改措施和目标要求,并做了具体的安排部署,为开展好“四讲四变四锤炼”活动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会议指出,进入新发展阶段,推动高质量发展,干部是决定性力量,作风是关键性因素,干部职工作风建设的好坏直接关系着我们事业成败,加强作风建设是应对当前形势的迫切需要。转企改制以来,分公司仍然存在“抓一抓就好转、松一松就反弹”“推诿扯皮、推卸责任”“我行我素、各自为政”“管理松懈、自由散漫”“办事拖拉、不催不办”等问题,严重影响了工作效率,严重带坏了工作风气,严重制约着分公司高质量发展,开展“四讲四变四锤炼”活动迫在眉睫。

会议强调,分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必须改变思维方式,调整工作状态,扛起岗位职责,用心用力抓好每一项工作,全力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向更高质量迈进。

担当尽责打造发展新高点。各级领导干部都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发掘优势,突破瓶颈,努力在主业发展上、在多元经营上,走出一条京哈北线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团结协作打造创新突破点。要打破部室的界限,挖掘集体的智慧,凝聚团队的力量,不断推进分公司创新工作向智慧化、数字化领域延伸。

严规明纪打造管理新亮点。要严格按照工作程序、岗位权限,不折不扣落实好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深刻汲取燕郊收费站收费员涉嫌违纪违法事件教训,深入开展收费稽核“四个专项治理行动”,堵塞收费管理漏洞。

提升效率打造干事新起点。要发挥“头雁效应”,以部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工作效率的转变带动部门全体职工效率上的提升;将每个人的真实工作情况体现在每月的考核表上,努力形成争先恐后比学赶超的良好发展态势。

以能为主打造用人新基点。要对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予以重用,为各类人才搭建干事创业平台,坚持正向激励,让大家放开手脚干事、甩开膀子创业。

会议以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分公司领导班子、各部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负责人和职工代表在总部现场参会,所属各单位80余人以视频形式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