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我国首条跨海高铁全线铺轨贯通 河北保定试点“安全瞭望”

2022-08-30 19:07: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卡通风交通安全展板.jpg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资讯有:我国首条跨海高铁全线铺轨贯通、货车“右转必停”通行新规!河北保定试点“安全瞭望”、BJ6预售首日订单破3000……一起来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交通热点

我国首条跨海高铁全线铺轨贯通

4d6256b9-7d76-4b15-9c9b-9865c3eee5fb.jpg

8月30日上午,在新建福厦铁路厦门北站施工现场,随着最后一组500米长钢轨顺利铺设,我国首条跨海高铁——新建福(州)厦(门)铁路全线铺轨贯通。

据了解,新建福厦铁路设计时速350公里,正线全长277.42公里,全线共设8座车站。铁路建成通车后,福州、厦门两地将实现“一小时生活圈”,厦门、泉州、漳州闽南“金三角”将形成半小时交通圈。

河北高速速报

8月30日,天气多云。石家庄市、廊坊市、唐山市、邯郸市、沧州市、秦皇岛市、保定市、定州市:3和8。北京市:3和8。(限行城市下辖各县市限号措施,以当地交管部门发布为准。)

交管交警

货车“右转必停”通行新规!河北保定试点“安全瞭望”

微信截图_20220830190051.png

根据公安部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部署要求,保定公安交警对交通事故发生规律进行分析,发现因大货车右转弯与行人、非机动车发生的碰撞事故占比很大。

为消除隐患,减少此类交通事故的发生,保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积极借鉴上海、苏州等先进城市的管理经验,通过事故案例分析和实地调研,目前,保定市公安交警在保定市莲池区天威路与长城大街交叉口、保定市竞秀区复兴路与向阳大街交叉口,试点实施大货车“右转必停”通行新规。

上述路口已设置“大货车右转 停车让行”“大货车 停车观察”的标志标牌等配套设施。大货车右转弯时,必须先停车观察路况,确保安全后方可右转通行。

行业聚焦

BJ60预售首日订单破3000

737df7dc-42c6-4842-a818-4f13c1534edf_zsize.png

要说现在全网最火的越野SUV,非BJ60莫属。这款号称“让全家玩得更酷”的“硬核暖男”凭借优异的产品魅力被粉丝称为“100万以内最舒适的越野SUV”。自家玩大会亮相以来,更是收获了大批消费者的拥趸,而为首批尝鲜车主和共创官们开放的1000个共创家计划早已满额,更多粉丝们迫不及待地想要预订到新车。

伴随着第二十五届成都国际车展的盛大开幕,北京越野BJ60预售发布会也正式开启,五款车型售价23.98—28.98万元,起售价比网上盛传的25万元低了1万多,更豪气掷出六大预售政策,将诱惑力拉满,最终在预售首日订单就突破了3000。

悦享书香

今日好书推荐:《人类的群星闪耀时》

微信截图_20220830190138.png

《人类群星闪耀时》是奥地利著名小说家斯蒂芬 茨威格的一部传记名作。本书以12篇历史特写,分别向我们展现了决定世界历史瞬间的12个人物和故事。每一个具有世界历史意义的时刻,都需要个人意志与历史宿命的强烈吻合,由此人类群星在世界文明历史的上空闪烁。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