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秦皇岛北收费站开展“双节”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2022-09-08 17:22: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桂仙)2022年“双节”安全保畅工作即将拉开帷幕,为切实做好 “中秋节”、 “国庆节”期间收费站各项安全保障工作,9月7日下午,秦皇岛北收费站安全小组开展了“双节”节前安全隐患排查活动,确保“双节”期间的安全畅通。

现场查看机械设备的运行情况。对发电机房、地源热泵室、配电室等重点区域的各项设备的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并认真查看了设备运行记录,确保各项设施设备运转正常。

检查办公场所的用电安全情况。对办公室、财务室、收费岗亭、职工宿舍的用电线路进行了隐患排查,重新梳理归置了部分较为杂乱的线路,确保职工人身财产安全。

检查各部位的防火、防盗设施。重点检查了票证室、财务室、门卫室的防盗窗、警棍等安全防护设施的完好情况,并对站区的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设施进行了实地查看,确保其完好可用,保障站区各项工作的安全开展。

对食堂进行了重点检查。对厨房用电用气、环境卫生、餐具清洗消毒、排风扇及灶台的洁净程度、液化气存放的安全状况、生熟食品分开存放等进行检查,确保食材安全、储存环境符合标准。

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检查了一线收费员安全防疫物品佩戴、站内防疫物资的储备、重点部位的消杀、《外来人员登记表》和《收费亭每日消杀记录》等表格的填写和财务室相关操作流程等是否齐全、准确。

安全工作是一切工作的基础,也是秦皇岛北站一直以来常抓不懈的重点工作。通过此次安全隐患排查活动,提高了职工的安全意识,有力促进了秦皇岛北站安全生产工作的开展,有效的遏制了站内的安全隐患,努力给全站干部职工营造了安全、和谐的生活、工作环境。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