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肃宁交警连续查获7辆 “百吨王”

2022-09-12 19:0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以来,肃宁县公安交警大队开展了超载超限车辆严查整治行动,连续查获7辆 “百吨王”

9月9日当晚01时座右,肃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执勤交警在黄榆线166公里处巡逻时,发现一辆冀J牌照的重型半挂牵引车行驶异常,驾驶员发现警车时减速并往路面停靠,民警发现情况后立即对这辆货车进行检查。检查中,民警发现这辆货车有严重超载的嫌疑,遂引导车辆到指定地点进行过磅,经称重该车辆实核载质量为49000千克,实载质量为113500千克,均超载百分之百以上是名副其实的“百吨王”。

经查,货车驾驶人明知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和交管部门严管严查的情况下,为了追求经济效益,仍然心存侥幸,以为走小路能够躲避交警检查,便驾驶超载货车上路的事实。

9月2日以来,肃宁交警连续查获了7辆百吨王。分别对这些超载货车驾驶人分别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告知其超载带来的危害,督促其装载的货物进行转运,并对其驾驶货车超载的违法行为给予相应的处罚。

当前正是货运的高峰期,肃宁交警提醒您:为了自身和公众的生命安全,杜绝超载超限运输,切莫为了经济利益驾驶“带病车”上路。同时提醒运输企业要切实履行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所属驾驶人、车辆的管理,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