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河北高速路政联合沧县治超站治理超载"百吨王"

2022-09-14 14:56: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2年8月26日,河北高速路政黄骅港大队宋文康、徐涛在沧东开发区收费站出口治理“百吨王”超载车2辆,司机称没有超载,黄骅港大队执法人员在沧东开发区收费站工作人员的协助下,经过多次复测确定该车辆严重超载,复测结果分别为91.8吨、94.3吨,黄骅港路政大队外业执法人员宋文康、徐涛看到复测结果后,发现两辆货车严重超载立即联系沧县治超站对其进行联合治超行动。

在此期间黄骅港大队路政执法人员对两名司机进行有关超限超载的危害及相关教育,表示车辆超限超载严重破坏了公路基础设施。由于超载超限车辆的荷载远远超过了公路和桥梁的设计载荷,致使路面损坏、桥梁断裂,使用年限大大缩短;其次车辆超限超载,载质量增大而惯性加大,制动距离加长,危险性增大。如果严重超载,则会因轮胎负荷过重、变形过大而引起发爆胎、突然偏驶、制动失灵、翻车等事故。另外,超载还会影响车辆的转向性能,易因转向失控而导致事故;当驾驶人驾驶超限超载的车辆,往往会增加的心理负担和思想压力,容易出现操作错误,影响行车安全,造成交通事故;由于超限超载后的车辆无法达到正常速度行驶,长时间占用车道,直接影响着道路的畅通。所以说驾驶车辆运载货物或乘客时,应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中的装载规定,不得超限超载。

沧县治超站达到沧东收费站后,黄骅港大队执法人员宋文康将两辆超载车辆全部移交至沧县治超站执法人员邵帅、李铁明,沧县治超站执法人员邵帅指派两名交警执法人员分别上两辆超载车辆,将两辆超载车押送到沧县治超站按照相关规定对车辆及其人员进行相关教育以及行政处罚。

此次行动黄骅港路政大队在沧东开发区收费站协助下,与沧县治超站的联动配合下完美的完成一次上百吨的治理超载行动,接下来河北高速路政黄骅港大队将持续进行严厉打击违法超限超载。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