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白草畔收费站持续开展收费稽核“四个专项治理行动”

2022-09-14 16:26: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自集团公司和分公司开展收费稽核“四个专项治理行动”以来,白草畔收费站严格按照工作部署和要求,认真落实“四个专项治理行动”各项工作内容。为巩固前期成果,在下一步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效果。白草畔收费站积极转变思维模式,通过“五个加强”切实做好站级收费稽核工作。

加强收费稽核“四个专项治理行动”宣传造势,利用LED屏幕,悬挂条幅等,大张旗鼓地宣传四个专项行动治理行动的目的和意义,营造加大治理、依规缴费的浓厚氛围。

加强收费稽核业务学习培训。充分利用站务例会、班前会,逐级开展收费稽核“四个专项治理行动”宣贯及培训,强调“全员性学习”、“全业务学习”、“测试性学习”,及时填补收费业务中的盲点,熟知新业务计费规则,提升收费稽核能力。

加强两级稽核业务联动。强化站稽核和班组稽核联动,通过现场班组提供线索疑点,全面掌握无卡车辆、最小费额收费车辆、车型不符、货车客标等稽查类型,联动后台站级数据的有效重点稽核,更加有效地提高收费稽核工作效率。

加强数据筛选和排查。提高站级稽核的日查能力,尽可能做到特情全梳理,稽核全覆盖,充分利用现有稽核系统,通过部联网稽核系统、自由流系统,通过精准路径的梳理,提升对通行车辆的稽核准确性,做好事后稽查的证据链收集,一车一档建立稽核档案,不断完善稽核与事后追缴等工作流程。

加强稽核总结促提升。总结交流稽核工作经验,讨论稽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疑点,查盲点、找不足,梳理稽核工作流程,研讨收费站稽核管理、收费模式的改变,就特情处理、绿通车辆处理规范、超限车辆管控等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明确责任分工,不断完善收费稽核管理方案。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