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京秦分公司防风险 开展安全知识竞赛

2022-09-19 13:59: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崔姗)9月16日,京秦分公司为切实提高全体员工安全维稳意识,提升分公司安全管理水平,为此开展了“防风险、安全我先行”安全知识竞赛活动。经激烈比拼,最终由养护工区代表队、总部代表队、唐山管理所第二代表队获比赛前三甲

为贯彻落实河北省国资委,上级集团重要部署安全稳定工作要求,京秦分公司党委高度重视,于9月16日,开展了“防风险、安全我先行”为主题的安全知识竞赛活动。此次活动由京秦分公司安全环保部组织筹划,各相关单位宣传,鼓励员工积极参与。

安全知识竞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采用笔试、竞答等形式,决赛采用现场竞答形式。竞赛内容涵盖了《安全生产法》《河北省安全生产条例》《信访工作条例》等多项相关法律法规。竞赛活动涵盖隐患排查、教育培训、事故报告等安全管理制度,安全技术知识,消防安全以及应急知识等,全方位考察参赛选手的安全知识储备。

安全知识竞赛现场,经过激励的初赛选拔,6支代表队30位参赛选手晋级决赛。决赛分为必答题、共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四个类型。必答题环节,各队选手信心满满,回答自如,展现了良好的理论素养;共答题环节,各队选手准备充分,平分秋色;抢答题环节,各队选手火力全开,密切配合,进行智慧的较量和勇气的比拼;风险题环节将整场比赛推向了高潮,扣人心弦。经参赛选手几轮回合的比拼,前三甲花落三家,分别是养护工区代表队、总部代表队、唐山管理所第二代表队。


京秦分公司通过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全员掀起了学习安全知识的热潮,开展了集中学习、书面测试、网络答题等方式深化学习,营造了“人人讲安全、处处有安全、事事做安全”的浓厚氛围。该活动提升了全体员工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安全管理水平得以提高。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