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1至8月全省港口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增长14.2% 石家庄交警组织开展第三波次精准查缉统一行动

2022-09-20 15:50: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卡通风交通安全展板.jpg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资讯有1至8月全省港口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增长14.2%、石家庄交警组织开展第三波次精准查缉统一行动、新能源汽车发展进入全面市场化拓展期……一起来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交通热点

1至8月全省港口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增长14.2%

1至8月,全省港口在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努力保障港口货物吞吐量稳中向好。截至8月底,全省港口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8.4亿吨,同比增长3.6%;完成集装箱吞吐量313.7万TEU,同比增长14.2%。其中,秦皇岛港完成货物吞吐量1.4亿吨,同比增长2.8%;集装箱完成43.6万TEU,同比增长8.5%。唐山港完成货物吞吐量5亿吨,同比增长6.2%;集装箱完成201.8万TEU,同比增长10.1%。黄骅港完成货物吞吐量2亿吨,同比下降2%;集装箱完成68.3万TEU,同比增长33.3%。

河北高速速报

9月20日,晴转多云。石家庄市、廊坊市、唐山市、邯郸市、沧州市、秦皇岛市、保定市、定州市:3和8。北京市:3和8。(限行城市下辖各县市限号措施,以当地交管部门发布为准。)

交管交警

石家庄交警组织开展第三波次精准查缉统一行动

为深入推进夏季公路易肇事肇祸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百日行动,有效减少公路突出风险隐患,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统一部署,9月19日起,石家庄市交管部门将组织开展为期5天的第三波次精准查缉统一行动。

此次行动以重点风险车辆为重点,强化路面管控、精准打击、源头治理、宣传警示,最大限度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对拼车包车超员载客、违法载人、危化品无证驾驶等嫌疑车辆,石家庄交警深入路面、入户核查,依法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将涉及非法营运的车辆移交至当地交通部门。对严重疲劳驾驶高风险重型货车,民警深入当地交通部门和企业落实核查处置。对查获的重点风险车辆,民警认真开展“三个一”警示教育,即“面对面警示教育一次、观看警示视频一次、推送警示信息一次”。

行业聚焦

国家发改委:新能源汽车发展进入全面市场化拓展期

1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举行9月份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政研室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孟玮在答记者问时表示,今年以来,在稳增长、促消费等政策支持下,我国汽车产业克服疫情等因素冲击,呈现出恢复增长的良好态势,为稳住经济大盘发挥了积极作用。

其中,新能源汽车保持快速增长。今年1—8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97万辆和386万辆,同比增长1.2倍和1.1倍;出口34万辆,同比增长97.4%;新能源汽车销量占全部汽车销量比重达到22.9%;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超过1000万辆。

从更长周期看,近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快速增长,关键技术水平大幅提升,充电基础设施等配套服务体系不断健全,可以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已形成良好基础,新能源汽车发展进入全面市场化拓展期。

悦享书香

今日好书推荐:《南京大屠杀:第二次世界大战中被遗忘的大浩劫》

微信截图_20220920144313.png

1937年12月,日军攻入中国古都南京。几周之内,30多万中国平民和士兵遭到有计划地强暴、折磨和屠杀——死亡人数超过广岛和长崎原子弹爆炸遇难人数的总和。

张纯如不仅在书中详述了日军疯狂暴行的细节,而且分析了在军国主义文化背景下成长起来的日本士兵对人类生命的漠视。张纯如对南京大屠杀的幸存者进行了大量采访,并首次发掘了许多重要文献。

全书先是从日本士兵、军官为什么完全脱离了人类基本的行为规范,日本学校和教科书从心理层面向学生灌输对中国人民的仇恨和蔑视,以及高度军事化的教育体制等多个方面阐述了南京大屠杀发生的根源性原因。

在这本书的核心篇章里,作者通过采访当事人、查阅档案资料以及实地考察与研究,极其详实地记录了日本军队残暴、灭绝人性的屠杀行动,深刻揭示了日本侵略军的凶残本性。同时,作者还生动记述了南京安全区里以德国商人约翰·拉贝、美国外科医生罗伯特·威尔逊、“南京活菩萨”明妮·魏特琳拯救中国人的英雄壮举。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