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邢汾分公司积极开展“志愿中国”工作

2022-09-21 16:31: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魏月芳)邢汾分公司围绕敬老爱老、高温防汛、庆祝建军95周年、文明城市创建等主题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学精神、建组织、践行动的方式使其志愿服务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学精神,志愿意识深入人心。为确保志愿服务活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邢汾分公司各站区召开专题会议,宣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明确志愿服务的无偿性、公益性、组织性,对《志愿服务条例》的有关规定进行了培训,在保障志愿者、志愿服务对象正当权益的基础上,进一步规范了志愿服务流程,体现了国企担当,深入培育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职工观看了“寸草心”宣传片,开展座谈分享观后感和身边老一辈的精神故事,解读我国人口老龄化的严峻形势,使公司形成尊老爱老的良好氛围。

建组织,全员参与氛围浓厚。邢汾分公司成立以单位命名的志愿组织,入驻“志愿汇”平台,完善了11个下级组织,设置了15名管理员,组织人数达236人,为志愿服务工作深入开展奠定了夯实的基础。不仅如此,邢汾分公司还不断加强组织制度化建设,包括每月下发志愿服务活动工作重点,每季度对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回头看”,将志愿服务活动作为文明单位、文明行业的一项重要内容,不断创新活动载体,切实提升服务质量,向社会传递美与善的正能量。

践行动,志愿服务落实落地。一、积极开展“寸草心爱老敬老行动”,清家沟隧道管理站、东马庄养护工区、羊范收费站、分公司总部机关第一联合党支部的党员和志愿者们根据当地疫情防控各项规定,避免前往人员密集的养老院等地,采取了与老人聊天的方式了解其生活困难;为高龄老人清扫院落、整理农具;针对孤寡老人开展理发服务、送生活物品等方式,积极开展爱老敬老志愿服务活动,让老人深切体会到志愿者们就是他们的“服务员”,随时可以提供帮助和服务,让他们的晚年生活老有所乐,老有所依。二、开展了“高温送清凉”活动,熬制了冰糖绿豆汤送到一线收费人员、防疫点医护人员、交警的手中。三、开展“庆祝建军95周年”主题宣传,号召广大职工要珍惜当下,向军人看齐,进一步加强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学习,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带头作用,用更加严谨的纪律性来约束自己,用更加饱满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四、开展“捡垃圾,促环保”志愿服务活动,组织青年职工清扫沙滩公园的“卫生死角”,增强干部职工“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社会责任感,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一份力量。截止目前,邢汾分公司志愿服务累计信用时数33017.6小时,荣誉时数501.5小时。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