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事关国庆出行!河北高速交警发布重要提示

2022-09-28 10:09: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一)国庆节作为今年最后一个法定节假日,将迎来7天的超长假期,高速公路继续施行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免费通行时间为:10月1日0时-10月7日24时)。对于有通行高速公路需求的您不防先看看河北高速交警的出行提示,做到“信息了然于心、规划合理快捷、行程安全无忧”,内容有点长,请耐心看完哦!

重点一:国庆假期交通流量预判

河北高速交警总队结合今年以往假期出行特点,以及多种客观因素影响,预判今年国庆假期河北省高速公路通行流量将呈现“低于往年,高于常态,中短途周边游”的特点,即国庆假期流量相比往年降幅明显,与日常相比稍有增加,出行流量仍以中短途、周边游为主,防疫安检处排队明显,假期前半段流量相对集中。

★流量预判★

预计2022年国庆假期环京日均流量在25万辆左右,比去年同期下降37.5%,相比日常流量略有上升(日常流量约19.6万辆)。环省日均流量在60万辆左右,比去年同期下降13%,相比日常流量略有上升(日常流量约52万辆)。

★高峰时段预判★

预计国庆假期可能会出现前半段流量相对集中,后半段流量平稳的情况,预计上午9时至11时,下午15时至19时可能会出现短时集中通行情况。

★缓行路段预判★

预计国庆缓行点位仍集中在各地市入市防疫安检点、城市周边高速、开放景区附近和施工路段附近。

1、可能缓行站口:环京各检查站,石家庄周边四个端口以及各市县主要站口。

2、可能缓行路段:各地市周边近郊高速路段。

3、国庆期间施工路段(3处):京哈高速288KM至289KM双向施工,借施工临时通道通行;承秦高速171KM至173KM双向施工,借施工临时通道通行;唐曹高速转长深高速天津方向加速车道。

重点二:京津冀高速禁行危险品运输车

关于2022年国庆节期间

京津冀地区高速公路禁止危险物品运输

车辆通行的通告

为确保2022年国庆节期间高速公路通行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决定,自2022年10月1日零时至10月7日24时,实施危险物品运输车辆限行措施。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禁止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包括持有《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专线通行证》《剧毒化学品道路运输通行证》的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在北京市行政区域内高速公路行驶。

二、禁止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包括持有《机动车载运危险化学品指定时间路线速度报告凭证》《机动车载运危险化学品目录以外的其他危险货物指定时间路线速度报告凭证》《剧毒化学品道路运输通行证》的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在天津市行政区域内高速公路行驶。

三、禁止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包括持有《剧毒化学品道路运输通行证》的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在河北省行政区域内高速公路行驶。

特此通告。

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

2022年9月20日

重点三:河北省高速公路车辆凭劵上路

一、 免费车辆入口发券。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对所有七座及以下小客车发放纸质通行券,高速公路出口防疫检查点查验回收纸质通行券。对持有效纸质通行券的小客车,可免费免检快速通行;对无有效纸质通行券的小客车,视为入冀车辆,引导司乘人员进行“落地双检”。

二、 非免费车辆出口识别。非免费车辆在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领卡、出口缴费通行,有ETC车辆通行ETC车道。收费站出口根据车辆收费交易信息,判别车辆驶入地,分别发放入冀车辆或省内车辆纸质凭证,高速公路出口防疫检查点查验并回收车辆纸质凭证。对省内车辆直接放行;对入冀车辆,引导司乘人员进行“落地双检”。

三、 规范纸券发放使用。自9月30日18时起,全省高速公路统一开始使用纸质通行券,至10月7日24时停止使用。纸质通行券仅在河北省境内使用有效,发放时要准确标记车辆驶入日期和时间,单次有效期应参考入口至出口的实际需要时间,最长不超过12小时。

特别提示,国庆节期间,全省高速公路出行将使用2种通行凭证:一种是针对免费车辆的纸质通行券,一定要在上高速时领取;另一种是针对非免费车辆的入冀车辆和省内车辆的纸质凭证,一定要在车辆缴费时领取。2种通行凭证均要在高速出口防疫检查点出示,请司乘朋友一定按照规定正确领券通行。

河北高速交警提示您:假期走亲访友,安全才是永恒的主题,出行前不要忘了给爱车做个系统检查,规划出行路线及上下站口名称;出行中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自觉文明驾驶,杜绝“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醉)驾、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占用应急车道”等违法行为;发生交通事故谨记“车靠边 人撤离 即报警”,车上人员千万不要在事故现场逗留,以免发生二次事故造成二次伤害。同时要提前与驻地及目的地的防疫部门联系了解防疫要求,提前做好准备工作以免耽误行程。

※友情链接※

省内主要景区情况

石家庄抱犊寨、驼梁、沕沕水、天桂山、苍岩山、五岳寨、红崖谷、黄金寨、西柏坡纪念馆、藤龙山、土门关、漫山花溪谷、仙台山、西部长青柳仙谷、嶂石岩、正定古城、赵州桥均开放,其他景区关闭。

保定白洋淀关闭,其他景区开放但查验核酸和两码。

承德坝上草原及周边小景区限流,查验核酸,不接待有中高风险旅居史人员,金山岭长城限流,需查验核酸和两码,七家温泉需落地核酸,不接待中高风险旅居史人员,小布达拉宫、避暑山庄、棒槌峰景区需查验核酸和两码,鹰手营子周边小景区需查验核酸,不接待中高风险旅居史人员,其他景区暂时关闭。

张家口、秦皇岛、沧州、邢台、衡水辖区景区需查验两码。

唐山清东陵景区关闭。

天气预报

预计“国庆节”期间,假日前期(1日-2日),全省大部分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假日中期(3日-4日)石家庄、沧州以南地区有小雨过程,局地中雨,假日后期(5日-7日)以多云为主。10月3日-4日有一次降温过程,张家口、承德地区最低气温下降6~8℃,其他地区下降3~5℃。

1、具体预报

10月1日,北部地区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10月2日,西部和南部地区多云转阴,其他地区多云。

10月3日-4日,石家庄、沧州以南地区阴有小雨,局地中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

10月5日,全省阴转多云。

10月6日-7日,全省多云。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