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河北京石高速公路开发有限公司 “五个到位”提升路域环境

2022-09-30 16:12: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玉婷 刘翠环)路面清扫及时、边沟干净整洁、道路标识清晰醒目、沿线景观优美舒适……路域环境整治“回头看”专项行动以来,河北京石高速公路开发有限公司党委突出党建引领,强化顶层设计,坚持“五个到位”,“五图并行”让高速“颜值”再升级。

2385435560.jpg

列出“责任图”,确保组织到位。构建了以党政主要领导负责制为核心的责任体系,党委书记负总责,支部书记亲自抓,班子成员全程盯,任务具体到个人,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以部门为单位认领“责任田”,细化提升举措,列明具体任务,明确时间节点,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制出“施工图”,确保目标到位。把路域环境治理工作作为日常养护的工作重点,将整治力量集中到提升卫生环境和安全环境上。针对路面保洁、中央分隔带、路肩、边沟、边坡、桥梁伸缩缝泄水孔、桥下、互通区、收费广场、服务区进出口等进行全方位清理,确保无盲点、不留死角。突出重点,对养护安全管理重点环节进行再落实、再强化,确保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

IMG_0034.JPG

画出“效果图”,确保宣传到位。把提高群众卫生意识作为推动路域环境整治工作的基础手段,悬挂横幅标语、LED屏、沿路情报板提示等载体传播与设立收费站口咨询台、发放宣传册等面对面宣传相结合,多渠道、全方位宣传路域环境整治工作的意义和要求,共悬挂横幅26条,发布LED信息44条,发放宣传资料800余册,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亮出“进度图”,确保落实到位。组织开展“靓美京石 全员行动”主题活动,党委班子下沉一线带头上阵,25个党支部统一行动,百余名干部员工齐参与,清边沟、除杂草、种绿植,迅速在全线掀起活动热潮。各支部全面强化庭院环境管理,深入开展“周五环境日”活动,营造整洁美观的办公环境。养护工区增加重点部位清扫频次,加大清理力度,强化日常巡查。累计出动养护工1700余人次、清扫洒水机械175台、清扫路面7000公里、清理垃圾1500方、清理边沟798520米、清理杂草463450平方,为路域环境整治注入了“红色力量”。

IMG_20220929_092643.jpg

绘出“流程图”,确保督导到位。落实长效机制,以督导促落实,建立了“巡检+督察+抽查+考核+绩效”的工作机制,持续巩固整治效果:一是将路域环境整治工作纳入公司绩效管理。二是对沿线路域环境进行常态化视频巡检。三是将路域环境整治工作列入营运督办事项并定期督察。四是成立联合检查组,对站区路域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不定期抽检,确保全线路域环境整治切实取得实效。

下一步,河北京石高速公路开发有限公司党委将持续推进路域环境整治工作,坚持“五张图”作战,确保路域环境整治工作落实、落细。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