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张涿分公司联合高速交警、路政开展张保界重点路段除雪保畅应急演练

2022-11-03 14:38: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张涿分公司管养路段里程为180公里,分布于张家口和保定两个地市。张保界附近为山区路段,海拔高、气温低、降雪多,桥隧相连、纵坡大、弯道多,历来是张涿分公司除雪工作的重要路段,也是传统意义上管理薄弱部位。

b041258316100cbe96ff393a7bfdef9.jpg

11月3日,张涿分公司联合高速交警张家口支队涿鹿大队、保定支队野三坡大队、路政京张支队涿鹿大队、廊涿支队涞水大队组织开展除雪保畅应急演练。演练模拟张保交界K358-K380路段突降大雪,河东工区和野三坡工区出动除雪车分别向石家庄方向、张家口方向开展除雪作业,交警、路政进行压车管控;除雪车分别到对方工区补充融雪剂,反向开展除雪作业直至除雪完成。本次演练共计出动30人、6台铲雪撒布车、2台养护巡查车、4台警车和2台路政巡查车。

跨地市除雪应急演练的顺利开展对于打破各部门传统管辖概念、畅通跨地市多部门联络机制、补强管理薄弱环节、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