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站区动态】沙河站安装燃气自动切断阀保障燃气安全

2022-12-30 18:20: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蒙蒙)为保障储气用气安全,提高安全应急管理水平,12月30日,沙河站为燃气储气间的燃气瓶加装燃气自动切断阀,与燃气泄漏报警器协调联合使用,形成了保障燃气安全的“双保险”模式。

安装前,站领导和机电员开展实地考察,考虑到液化气比空气重,决定将燃气泄漏报警器设置到距离地面20公分的位置,自动切断阀安装在燃气瓶总阀门与燃气管阀门的中间。当燃气泄漏报警器检测到有可燃气体泄露时,自动切断阀会迅速关掉闸阀,切断气源的供给,及时制止火灾爆炸事故的发生。

沙河站通过安装燃气自动切断阀这一措施,为燃气安全多增加了一道保护屏障,极大地提升了储气用气的安全性,有效减少了燃气泄漏隐患,增强了火灾应急处理能力,为维护站区安全生产稳定形势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