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京哈北线分公司玉田北养护工区强化冬季行车安全管理

2023-01-06 14:27: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尹国强)年末岁初是安全事故高发期,为切实做好车辆安全管理,强化驾驶人员安全行车意识,排查整改安全隐患,有效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玉田北养护工区组织开展冬季车辆安全检查工作,确保冬季行车安全。

1672986373724.png

针对冬季气温低,雾霾、雨雪等恶劣天气相对集中,容易诱发各类车辆安全事故的特点,工区重点对养护车辆的制动系统、转向系统、灯光和轮胎等部件的状况、随车工具、灭火器等进行全面检查保养,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及时送往汽修厂进行维修,防止“病”车上路。

组织驾驶人员认真学习雨雪、雾霾等恶劣天气下的安全驾驶操作知识培训,牢固树立驾驶员安全行车和爱车护车意识,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严禁违章行驶、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行为,严格执行车辆和驾驶员安全规章制度,把车辆安全管理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保障冬季行车安全。

组织驾驶员对除雪应急方案进行学习,明确人员分工,规划行动方案,做到以“雪为令精准快速出击”。并对撒布车、洒水车、除雪铲等冬季除雪设备进行保养检查,发现并排除二个故障,保证了设备的运行良好。

下一步,玉田北养护工区继续加强管理,不断提升驾驶人的安全知识及责任感,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规及养护作业安全规范,始终绷紧安全这这根弦,有效应对冬季恶劣天气,为冬季安全行车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