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廊坊分公司高官庄收费站:多措并举做好冬季恶劣天气安全保畅工作

2023-01-12 21:21: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月12日讯(通讯员郝珊珊)今日,河北省气象局发布1月12日至15日河北大部分地区有大幅降温并带有雨雪天气。为切实做好防范和应对工作,廊坊分公司高官庄收费站多措并举,最大限度地减少恶劣天气对收费工作造成的影响,全力保障安全畅通。

开展除雪演练,确保“快”。结合往年除雪保畅工作经验,立足实际,及时完善收费站除雪保畅预案,组织开展除雪保畅演练,全面检验了职工的应急处置能力。

严格执行值班制度,确保“通”。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保证突发情况下,能够快速响应、科学应对、及时处置。值班人员保证通讯工具24小时畅通,做到按照流程严格报告,确保收费运营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加大物资储备,确保“足”。积极购置补充除雪铲、棉线手套、平锹等除雪物资,确保发生雪情随时可用。同时,成立了除雪保畅应急小组,为除雪保畅工作提供了人员保障。

加强文明服务,确保“优”。恶劣天气下,一线收费员坚持微笑服务、文明服务,增加提示“雨雪天气请注意行车安全”等文明用语。充分利用爱心驿站,为司乘随时提供热水等,做到在寒冷的冬季给司乘人员送去温暖。

严抓车辆安全,确保“稳”。要求驾驶员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做到恶劣天气减速慢行。对收费车道进行及时清理,对过往司乘及时进行温馨提示,确保车辆通行安全。

加大巡查频次,确保“严”。严防重点区域,增加对收费区域、办公楼、锅炉房、发电机房的安全巡查频次,发现隐患限时整改,确保完成冬季恶劣天气各项安全保畅任务。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