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京哈北线分公司玉田北隧道管理站“五举措”做好恶劣天气应对工作

2023-01-12 21:30: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徐慧颖)为切实做好大雾、雨雪等恶劣天气的防范和应对工作,1月11日,玉田北隧道管理站结合实际提前筹划,加强风险防控,“五举措”积极做好恶劣天气防范准备工作。

图片.png

加强安全教育,树立安全意识。召开安全会议,加强职工应对恶劣天气的安全教育,通过对应对恶劣天气应急预案的学习,使职工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反应能力,确保遇突发情况时,能做到快速反应,高效开展应急工作。

图片.png

加强监控巡查,强化责任落实。要求监控员做好隧道监控巡查工作,针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加强巡查频次,并密切关注天气情况,根据雨情、雪情及时上报信息。

加强联勤联动,增强协作能力。持续加强与高速交警、信调指挥中心、养护等部门的联勤联动,强化沟通交流,实现信息共享,并利用可变情报板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引导公众安全出行。
加强设备巡查,保障安全运行。加强对隧道内设备及供配电系统的巡查,对发电机进行启停测试,确保在市电停电时,发电机能第一时间供电,保障隧道各项设施设备正常运行。

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准备。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肃值班纪律,保持通讯畅通,遇到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妥善处理并做好信息报送,全力保障隧道安全运营。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