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铁路出行

保定工务段党委发挥党组织作用护航春运“平安路”

2023-01-26 14:56: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杨 刘宝龙)为保障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的首个春运期间旅客列车安全正点平稳运行,保定工务段党委结合实际认真研究制定春运工作方案,成立党政正职任组长的节日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工作要求、加强值班力量,对聚焦春运期间包保检查、安全管控、设备保障、治安稳定等工作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进行安排部署,为确保“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目标顺利实现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image.png

图为该段职工进行设备整修

该段党委积极开展“奋战春运、再立新功”党内主题实践活动,采取保工大讲堂宣讲、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利用段手机报、宣传电视、职场大屏等载体,讲清 2023年春运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讲清党中央、国铁集团党组、集团公司党委以及段党委对春运工作的具体要求,引导干部职工充分认清今年春节期间特殊形势任务,以饱满精神状态投入各项工作。

image.png

图为该段职工进行探伤检查

该段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按照包保分工到车间工区,围绕节日期间防“三折”、防冻害、整治晃车等重点,全方位开展平推检查整治,对应急抢修料具进行全面清查,做好除雪和应对突发问题准备指导工作。强化节日期间干部履职督查,对值班人员在岗在位、节日“四风”、职质量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作风漂浮、不在状态、履职不力的党员干部进行严肃考核问责。

image.png

图为该段职工进行道岔检查

各党支部积极成立党员突击队及服务队,组织党员开展承诺践诺、面向党旗宣誓等活动,带头保证岗位安全,带头拼搏奉献,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设备巡检、质量攻关、应急处置等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春节期间运输生产提供优质设备和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