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铁路出行

夯实设备基础为春运保驾护航

2023-01-26 15:20: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扬 刘宝龙)为了保障春运期间铁路运输安全,许多铁路人在春节期间默默付出着。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公司保定工务段采取积极措施,以优质线路保障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旅客首个春运的出行安全,该段干部职工利用有限的天窗,加大线路设备检修,加密道岔等重点设备检查频次,提升设备保障水平。他们通过机车添乘、徒步巡检、跟班作业等方式,对线路设备、周边环境、道口等加强检查。针对高铁、客车径路等重点地段,加大关键部位以及线路设备空吊、惯性设备冻害等检查整修,夯实设备基础。

image.png

图为该段职工对钢轨肥边进行打磨

利用春运期间的有限天窗点,他们采用加密探伤周期保障钢轨防断工作,详细制定钢轨探伤、手工检查以及巡视措施,按照设备状态分线别、分区段对管内设备全面检查,并严格落实探伤回放分析制度,对疑似伤损部位现场复验,确保钢轨防断安全。

image.png

图为该段职工沿线护网标识进行油刷

此外,他们加强沿线环境排查和隐患整治力度,对沿线易侵限的建筑物和易燃物品等全面摸排,对隐患较大处所制定针对性措施加固、清理。同时,积极对护网开口、公铁并行地段等的防护设备集中整修,为春运提供良好的运输环境。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