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铁路出行

邯郸工务段加强钢轨探伤检测 确保春运安全畅通

2023-01-30 11:49: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郑越  樊贝仕)春运期间,为保证线路设备质量优异,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邯郸工务段针对寒潮来袭,气温下降的实际情况,切实加强钢轨探伤检测工作。

据了解,铁路钢轨探伤作业是指使用超声波探伤仪在铁路线路上对钢轨进行检查,及早发现肉眼无法观察到的钢轨内部伤损,并及时进行更换伤损之处的物料,保证不会因发生断轨而影响铁路运输。因此,钢轨探伤常被称为给钢轨“做B超”。

对此,为做好管内钢轨探伤工作,邯郸工务段优化作业组织,对各干线、支线铁路进行“一米不落”的平推检查,加密客车径路、站场内道岔、小半径曲线、钢梁桥上等重点地段的探伤频次,加强探伤数据回放分析和作业标准化卡控,督促探伤作业人员将仪器探伤与手工检查紧密结合,提升伤损检出率,高标准兑现探伤周期,确保钢轨状态良好,保证春运安全畅通。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