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铁路出行

石家庄车辆段为12辆NX70A型平车装“地板”

2023-01-30 15:30: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冯世新)“NX70A型平车加强段修及复合地板改造,不仅关系全年检修目标任务兑现,也是助力春运安全的重要保障,我们要做好打硬仗的准备。” 北京局集团公司石家庄车辆段修车车间新任“90后”主任郭川洲,在节后开工会上的讲话掷地有声。

图1.jpg

图为:检修库熔接工正在进行电焊作业

1月30日7:00,北京局集团公司石家庄车辆段检修库里焊花四射,起落车地呼唤应答声、铁锤“叮叮当当”敲击声、叉车穿梭时“突突”声此起彼伏,奏响了一曲美妙的铁路春运幕后“交响曲”。

为做好中欧、中亚班列等铁路重点运输车辆保障,该段检修部门接到每日增加12辆NX70A型平车加强段修及复合地板改造的攻坚任务。修车车间党总支迅速组织党员技术骨干成立党员突击队开展技术攻关,厂修组、预修组、车体组3个班组密切配合,形成了“拆—铺—穿—紧”流水线作业模式,不仅提升了工作效率,也为完成攻坚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图2.jpg

图为:车体组职工正在进行螺栓拆卸作业

“一条螺栓需要穿过压条、地板、底架,三个孔必须在一条直线上。一辆车有200多条螺栓,12辆车就是2400多条螺栓。咱们每天必须保证每条螺栓组装正位、紧固、夹扁符合工艺要求,确保车辆检修质量。”车体组党员班组长张建杰一边一个螺栓、一个螺栓地敲击检查着,一边鼓励着周围的同事。

图3.jpg

图为:车体组职工正在进行螺栓组装正位作业

图4.jpg

图为:改造完成“焕然一新”的NX70A车辆

据悉,此次改造的复合材料地板不仅增强阻燃防火的可能性,而且将延长车辆的厂、段修周期,极大地确保了铁路货物运输安全,提升了运输效率。自去年年底始,该段的克服疫情影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的700多辆NX70A型平车加强段修及复合地板改造车辆,已从检修库里开出,奔向全国各地,承担着铁路货物春运任务。(供图/王鑫)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