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如何安全乘坐公交车?107路车车长进校园现场讲解

2023-02-22 16:42: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董学)为全面提高学生安全乘车意识,从小培养安全乘车习惯,有效减少乘车意外的发生。近日,石家庄市107路公交车车队就固定网约车中小学生专线的学生进行了安全候车乘车培训,为学生们送上了一堂知识丰富的安全候车,乘车课。

1677055170151.jpg

据了解,随着中小学生的陆续开学,石家庄市107路公交车车队选派出优秀车长,前往本市中小学进行公交车厢内各安全部位进行详细讲解。其中,该车队车长针对公交车车厢破窗器和车载灭火器的使用做了着重讲解。同时,在现场引导学生候车时不要拥挤打闹,更不要追赶公交车;不得将易燃易碎易爆等危险品带上车;乘车时不要将头和手伸出窗外,不要在车厢内追逐打闹,吃东西,以免发生危险。

1677055198121.jpg

通过此次培训讲解,大大提高了石家庄市中小学生的安全候车、乘车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候车乘车氛围。安全无小事,良好的乘车习惯,从娃娃抓起。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