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京石公司团委组织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2023-03-02 14:55: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通讯员张芳 高海静)爱心托起希望,助学点亮梦想。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全国第60个雷锋日来临之际,3月1日下午,京石公司30余名志愿者与定州市大渡河初级中学80余名师生相聚校园,举行“爱心助学圆梦想•乡村振兴青年行”志愿服务活动,定州市教育局领导苏国忠、定州市教育资助中心高晓露,定州市大渡河初级中学副校长王盼龙、京石公司党群工作部副主任张玉婷、团委书记赵吉琼等人参加。

图片.png

13点30分,伴着和煦的春风,一场爱心助学在定州大河村初级中学拉开帷幕。

张玉婷对定州市教育局和校方领导给予的高度关注与大力支持表达感谢,对在校学生给予美好祝愿,希望学生们能够在铿锵逐梦的过程中坚定前行,储蓄善良、储蓄阳光、储蓄快乐、储蓄勇敢、乘风破浪、以奋斗的姿态不负时代,不负年华!

定州市大渡河初级中学副校长王盼龙对京石公司的爱心善举表达感谢,希望同学们以雷锋同志为光辉榜样,努力学习,勤奋实践,传承雷锋精神,使自己成为一个在新时代志存高远、品学兼优的学子,不辜负国家的殷切期望。

活动现场为10名家庭贫困且品学兼优的受助学生发放了助学金,并为每一名现场参加活动的同学送去了“圆梦微心愿”大礼包。受助优秀学生代表动情地说:“感谢京石公司的叔叔阿姨给予我们的帮助,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将来我一定要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回报父老乡亲,助力乡村振兴,将雷锋精神代代传承。”

京石公司青创标兵王登月、张巧清作为优秀青年代表,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校园生活及毕业后工作成长的心路历程,鼓励孩子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

图片.png

现场还开展了知识竞答活动,同学们积极互动,踊跃举手抢答,氛围拉满。京石公司还为大家精心准备了学习用品,深受大家的喜爱。

图片.png

党群工作部李喜顺同志向学校赠送了“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为中华复兴读书”书法作品,表达对教育工作者们的敬意。

图片.png

公司团委书记赵吉琼道鼓励在坐学生要珍惜在校期间的美好时光,勤于学习,苦练本领,团结友爱,互帮互助,争做雷锋精神的传播者、践行者;争做强国一代的书写者、奋斗者,在青春的赛道上落笔新答卷、跑出“新记录”。

苏国忠同志对京石公司爱心助学善举表示诚挚感谢,希望同学们懂得感恩,用知识改变命运,以优异的成绩回应善举,回馈社会,回报祖国,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

图片.png

定州市大渡河村初级中学位于定州东北郊大渡河村,是一所村级中学,现有学生1219名,贫困学生128人,为详细了解贫困学生目前的学习和生活状况,京石高速的志愿者们深入校园走访调研,与校方领导面对面座谈交流,向部分家庭贫困且品学兼优的学生征集微心愿,并建立专项档案。

三月的春风和煦温暖,爱心助学的情意无尽绵长。一直以来,京石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认真践行“立足京石 服务社会”的使命,在服务奉献中展现国企担当,用实际行动传递企业温度,弘扬社会正能量,让春风更暖,让春意更浓。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