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青银分公司:“5G”消息精准推送服务民众快捷出行

2023-03-02 15:20: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翟娜)青银分公司利用青银高速与通讯运营商现有基础设施和大数据运算,通过“河北高速管家服务平台”,运用5G短信精准服务司乘,为打造青银高速“准全天候货运通道”再添科技信息保障。

图片.png

此平台的使用可有助解决收费运营过程中处理拥堵慢、触达手段少、通知效率低等“痛点”,通过道路切片拟合建模、高速在途人车算法等手段,可达到以下效果。一是交通拥堵时,变被动疏导为提前主动诱导。司乘人员进入青银高速,平台系统即可自动匹配信息,向在途司乘人员推送5G消息,提醒做好出行保障。二是遇恶劣天气时,通过5G消息发送对在途车辆进行安全车距、限速提醒,尤其是压车带道时,向容留车或压速车辆精准高效告知,对车辆安全通行起到了辅助预警作用。

下一步,青银分公司将充分利用平台功能,大力提升道路通行效率,全力服务人民群众快捷出行。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