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安全提示】承德分公司提示如何避免高速公路二次事故

2023-03-02 15:30: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新欣  刘冉)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在高速公路上行车,车速快,流量大稍有疏忽,极易酿成严重的后果,大家知道吗?往往二次事故要比第一次事故更危险,伤害可能更大,损失也相对比较严重,也会使进一步的救援工作难度大大提升。要如何避免二次事故的发生?请随小编一起看吧!

众所周知,高速行驶过程中的二次事故主要就是追尾,其产生原因有,雨雪雾的恶劣天气,高速公路车速快车流量大,在恶劣天气下行车驾驶视线变差,而路面又打滑,极易发生连续追尾事故。另外,就是疲劳驾驶,疲劳驾驶会使速度感和反应能力减弱,对前方的车况观察不够,所以拒绝疲劳驾驶。对于,超速超载,车速过快货车超载会延长制动距离,车刹不住也是导致二次事故发生原因之一。

对此,河北高速承德分公司相关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司乘人员,一定要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在高速公路行驶中,如果尚未保持足够的车距,从而导致发生事故后,记得快速完成以下动作,避免被二次追尾。首先要把车辆熄火,防止车辆被二次追尾时起火;随后打开双闪,提示后车注意,拉紧手刹避免车辆溜车;最后在事故车后150米处摆放三角警示牌,提示后方车辆注意,人员迅速撤离到护栏外,保障人员安全。并及时拨打96122电话报警,等待救援即可。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