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铁路出行

保定工务段:撸起袖子检修忙

2023-03-02 18:23: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邓浩 刘宝龙)针对季节性作业特点,保定工务段抢抓春检春鉴有利时机,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设备检修、紧盯现场管控、严格履责考核,为线路设备“把脉开方”。

图片1.png

该段召开专题会议,总结历年设备故障发生规律,结合设备变化情况和春融期间设备运行特点,深入分析设备现状,并根据设备动态检测及冻害情况,制定具体检查整修计划和实施措施。他们成立春检春鉴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部门、岗位工作职责,细化干部检查量化指标,按照计划节点,及时通报春检春鉴工作进度,做好总结分析。

图片2.png

该段实行包保负责制、记名检查制,严格按照“专业管控、分段负责、责任到人”要求,建立春检春鉴网格管理机制,实行分片、分段、分层记名式检查,以高速铁路道岔、冻害回落处所、站专线死角设备等为重点,对设备基础薄弱处所、高铁及客车径路等关键设备开展全覆盖检查。他们严把设备质量和技术标准,按照“边检边整”原则对管内7个大站场、17组可动心道岔、10组复式交分道岔重点检查整治,对发现的隐患问题立即整修,暂时无法立即解决的入库管理,紧盯整改过程,限期销号解决,确保设备隐患问题整治到位。

图片3.png

该段严格落实干部包保制度,对车间班组安全、设备、作业、疫情防控等情况开展不间断检查,及时发现解决问题。同时,采取查看资料、视频监控、录音回放等方式,加强关键时间段、关键作业、关键岗位、关键人员安全卡控,对劳动防护用品佩戴、作业标准落实等关键环节做好跟踪检查督导,确保作业、人身“双安全”。

图片4.png

他们切实用好“考核”指挥棒。下发专题通报,大张旗鼓表扬奖励及时发现设备隐患的人员。同时,对各级干部包保盯控、现场设备检修及工作落实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对检查问题弄虚作假,检修工作推进不力、信息反馈不及时等问题纳入工作质量考核,充分调动全员查死角、除隐患的主动性。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