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京石高速定州站工会开展“三八”妇女节活动

2023-03-08 09:50: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高海静 彭雪)阳春三月,春风送暖。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丰富女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感受定瓷非遗之美。3月7日,京石高速定州站工会开展了以“走进非遗  感悟定瓷”为主题的非遗文化观摩体验活动。

图片.png

活动现场,女职工们身穿汉服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参观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孩儿枕”、“龙首净瓶”、“宝塔茗香”等一件件精美的非遗作品,让大家充分领略了定瓷文化的魅力,了解和学习了定瓷非遗方面的知识。

图片.png

大家跟随工作人员的脚步来到工匠们工作的地方,一件件美轮美奂的瓷器都离不开工艺师傅们的辛勤劳动。拉胚师傅的一双巧手,刻花师傅的创意理念,成型师傅的精益求精,烧制师傅的尽职尽责。一道道复杂的程序,才有了这洁白如雪,造型别致的定瓷。

图片.png

在研学大厅里大家在老师的指导下,亲手体验在杯胚上勾边填色。大家挑选自己喜欢的图案进行填色,从刚开始的无从下手到后来的得心应手,看到自己精心绘制的杯胚,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起灿烂的笑容。

图片.png

此次活动让女职工们体验统传文化魅力的同时,激发了大家发现美、创造美、陶冶了情操,塑造美好心灵,提前度过了一个有特色、有意义的节日。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