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巾帼勇担当 建功万亿城” 市政府国资委开展迎三八妇女节活动

2023-03-08 10:11: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通讯员魏嘉昌 高超 )在第113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丰富基层一线女性干部职工文化生活,激励广大女同志建功新时代,3月7日,石家庄市政府国资委组织开展三八妇女节“巾帼勇担当 建功万亿城”主题活动,市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刘国勤,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红,共青团市委书记丁楠,市总工会女工委主任李志清参加活动。

图片1.png

刘国勤一行先后参观了东垣古城遗址公园、太平河城市片区展示中心,并举行“巾帼勇担当 建功万亿城”主题座谈会。座谈会上各监管企业就妇联、工会、共青团工作进行了汇报,国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杜玲,公交集团职工、党的二十大代表刘艳红,常山纺织集团全国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杨普等优秀女职工代表作精彩发言,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红,共青团市委书记丁楠,市总工会女工委主任李志清分别讲话,刘国勤作总结讲话。

图片2.png

王红充分肯定了本次主题活动,她表示,市国资委积极为女同志贡献才智、成就事业搭建平台,妇女工作取得了亮眼成绩。希望广大女同志在春季播下希望之种,继续保持热火朝天干事激情,传承弘扬好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发挥妇女能顶半边天的优势,建功万亿城、谱写新答卷。

丁楠表示,通过实地调研参观,深切感受到了城市蓬勃发展的活力和市属国企只争朝夕的激情,取得这样的成绩,女性青年功不可没。希望国资国企广大女青年们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深入推进“万亿城市 青年建功”行动计划,积极投身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条战线,为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贡献女性“硬核”力量。

李志清表示,工会女工委将当好女职工贴心“娘家人”,全面推进建功立业、素质提升、权益维护、关爱行动等工作,通过紧紧围绕工会目标和职工所想所需,让女职工们切实感受到工会的温暖与关爱,增强女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希望女职工们以建功万亿城必定有我、建功万亿城成就大我、建功万亿城我将无我的信念,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石家庄场景汇聚巾帼合力。

刘国勤充分肯定了广大女同志为国资国企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代表市政府国资委党委向全系统2万余名妇女同志致以诚挚的慰问和节日的祝贺。刘国勤强调,今年是我市推动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跃升之年、展示之年,广大女同志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更加开阔的眼界、更加务实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勇担时代新使命、展现巾帼新作为,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下午,市政府国资委在裕彤国际体育中心举办了趣味体育运动、插花体验等主题活动。趣味体育运动设置了童年折纸、琴棋书画、毽球、跳绳挑战等环节,现场洋溢着欢快热烈的气氛。在花艺师的指导下,大家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制作出一个个美丽别致、充满韵意的插花作品,充分展现了女性的灵巧与智慧。

市政府国资委相关科室、各监管企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