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共享单车女运维:日均上万步,“走”出幸福生活

2023-03-08 10:28: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闫明)共享单车方便市民出行的同时,也已成为城市公共绿色出行的重要组成部分,商圈、社区及交通枢纽整齐摆放的单车背后,少不了共享单车运维的努力付出,而以男性运维占主导的群体中,我们也不乏看到巾帼不让须眉的女性运维,她们用自己的勤劳、细心为骑行人提供整洁、绿色的出行方式,也凭借自己的吃苦耐劳、不服输的精神让女性运维在这个行业中闪闪发光。

温翠婷,就是石家庄哈啰一名普通的女性巡检运维,日常主要负责新华区中华大街、古城路、联盟路等重点路段的车辆秩序维护、车辆清洁及故障车辆报障工作,截止到2023年3月8日,这已经是温翠婷运维工作的第677天。

图片.png

在同样身为哈啰运维的爱人的介绍下,温翠婷2021年5月加入了共享单车运维行业。据她介绍,不要小看摆车、擦车、捡车筐内垃圾和清洗头盔这种看似简单的工作内容,石家庄每年3月到11月都是骑行高峰月份,每天步行上万步,一天在新华区各热点骑行往返近百公里,搬抬共享单车200辆基本上就是自己的工作日常。工作近两年后,现在搬抬重达50公斤的共享助力车也不在话下了,这要是放在入职前,温翠霞万万没有想到自己可以做到。“我以前身体不是很好,刚开始应聘这个岗位会担心自己能不能胜任,但是两年下来,我不仅很好的完成了日常的保障工作,身体也在每天的‘东奔西跑’中变得越来越好。”

据了解,在温翠婷的工作区域内,有柏林庄、市庄地铁口交通枢纽地带,也有北国超市、益元百货、信誉楼等商圈区域,还有赵佗公园、北郡等密集生活区域,每天早上7:00她和身为调度司机的爱人一起到岗了,按照哈啰“0520城市保障计划”,即5分钟响应,20分钟到场处理的原则,开始了一天的工作。而周一、周六作为地铁口秩序维护“值班企业”,她除了要照顾好哈啰的单车及助力车,还要不分品牌全天候保障地铁口车辆停放秩序。“值班的时候基本上早7到晚7,柏林庄地铁站骑行量也比较大,所以这两天也是自己比较忙碌的日子。”

当谈及对于目前的工作状态,温翠婷表示很满意,既锻炼了身体还能挣钱贴补家用,自己很满足。共享出行在石家庄的生根发芽,给了他们这群40、50女性群体新的就业机会,也给了这个家一个经营幸福生活的机会。对于未来的期许以及对女性群体的祝福,温翠婷表示,希望每一个和自己一样的平凡女性,可以在平凡的岗位努力生活,闪闪发光。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