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廊坊分公司:迅速处置桥下火情 维护道路行车安全

2023-03-08 20:25:10 来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通讯员孟令群 张晓扬 )3月8日下午,廊坊分公司九州养护班组巡查人员孟令群、吉一鸣在日常巡查途中,远远看见永定河特大桥K244附近浓烟滚滚,二人立即提高警惕,在烟雾深处发现起火点位于桥下,他们随即赶赴特大桥桥下进一步查看火情。


经查勘,于桥梁161—174跨外侧有过火痕迹,171跨下和174号桥墩外侧仍有明火蔓延。火势危急,孟令群、吉一鸣迅速反应,立即使用灭火器灭火、就地取土对明火进行土掩,并在靠近桥墩处挖设沟槽以阻断火势损害桥墩、桥身,同时紧急联络九州养护作业队调用洒水车进行浇水处理,杜绝复燃。

火势扑灭、浓烟消散后,两位巡查员紧急查看路损情况。经检查,此次火情处置及时得当,并未造成路产损坏。

时值春季火情易发期、“两会”安保关键期,廊坊分公司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着重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持续加密道路日常巡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保障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