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走出去”学经验 “学回来”强科技 京石公司开展对标学习活动

2023-03-17 10:01: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薛宏发)“建设智慧高速不能闭门造车,必须不断学习开阔思路。”近日,公司组织智慧调度中心、工程养护部门人员,认真开展对标学习活动,通过实地“观、听、研、思”,开阔眼界、拓宽思路,为公司科研布局落地,为智慧高速建设“取经问道”。

按照公司“123+N”科研布局,2023年,公司以科技创新为发力点,全面加快数字化场景步伐。为高质量、高站位建设智慧高速,公司在做好顶层设计、系统布局的同时,以开放进取、兼收并蓄的“学习者”姿态,组织专业技术人才前往上海、南京、武汉等地,与中远海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高速公路联网运营管理中心、江苏智甄科技有限公司、沪宁高速无锡段、环氧沥青路面复合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交第二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同济大学等8家单位进行学习交流。

公司考察组一行聚焦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超级计算、养护新材料、智能设施等新科技研发和应用,与各家高速运营机构、科技公司、科研机构、知名高校进行深入学习交流。双方人员一起看产品、听讲解、聊技术、谈体会,考察组一行收获满满。

通过此次对标学习,公司进一步明晰了数字化系统规划,进一步厘清了智慧化建设的底层逻辑,对公司开展产学研谋划、平台系统建设、数据提取利用、核心技术培育、先进设备设施引进等提供了有利借鉴。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