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火”速行动 防患未“燃” ——新乐东收费站开展消防培训及演练

2023-03-24 20:53: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郝茹雪)消防安全无小事,为提升收费站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职工自护、自救、抵御灾害发生的能力,有效地预防和处置突发性火险事故,3月22日上午,新乐东站开展了消防培训及演练活动。

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部分,消防安全讲座、应急疏散演练、灭火演练。通过“理论知识”、“实战疏散”、“实战灭火”等活动,让职工们“沉浸式”体验了消防救援的“真家伙”。

消防安全教育活动伊始,首先由消防教官张磊老师为我们带来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并向职工们讲解了防灭火常识、逃生自救及灭火器使用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并对发生火灾后如何报火警、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组织人员疏散进行了详细讲解。

讲座结束后,从理论转到实际,了解如果遇到火情,如何从宿办楼快速进行疏散。第一现场是员工宿舍发生火灾,员工们用胳膊捂住口鼻,迅速而有序的从安全出口撤离“火灾”现场。疏散人员按照预先的消防演习方案疏散人员,保证楼内人员安全,以免慌乱中出现拥挤或者踩伤现象。

疏散完毕后,人员至应急避难场所集合,清点完人数后,进行下一项工作:实战灭火。张磊老师向职工们介绍灭火器使用前的检查、分类、使用方法等,并让职工们亲自体验了一次灭火的过程。

整场演练历时一个半小时,通过此次消防演练活动,参加消防演练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灭火能力有所增强,全体员工对消防安全常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抗火灾的应变能力得到了提高。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