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河北高速集团承德分公司组织开展第一季度安全检查与考核

2023-03-30 10:07: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邸微微) 为进一步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全面加强高速公路风险防控,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河北高速集团承德分公司创新工作思路,采用安全生产专家介入、现场评估等形式,组织开展了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检查与考核。

检查组采取重点检查和随机抽查方式,实地查看了桥隧土建结构、机电设备设施运行情况,并深入所属单位收费广场、发机房、配电室、食堂、职工宿舍等重点区域开展检查。同时,围绕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双重预防体系建立、应急预案制定、消防器材配备、安全教育培训、应急物资保障等方面给予了针对性评估、指导。

检查组针对近期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各单位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重点针对宿办区、收费广场、长大桥隧、急弯路段等重点区域,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二是各单位要将安全生产标准化体系落实落地,建立完善本单位风险辨识台账和隐患排查治理清单,用足、用好“双控”机制这一有力抓手,真正实现风险隐患可防可控。三是要提前做好防汛准备工作,进一步加大对桥梁、涵洞、隧道口、上边坡易发生落石路段、易发生水毁冲沟路段等的排查整治,做到问题隐患及时整改到位。四是要做好清明、五一节日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精心谋划部署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好隐患排查、备勤备岗、应急值守等工作,确保站口畅通,维护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本次检查与考核,安全专家全过程参与其中,在检查指导内业的同时,重点对外业安全风险隐患进行了督导检查,发现了很多极易忽视但又极为重要的关键要点,切实提高了隐患排查的针对性、专业性、有效性,拓宽了排查整治的深度和广度,为全面贯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