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京哈北线分公司2023年第一期安全生产知识课堂开课了

2023-03-31 14:25: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孔祥威)为进一步提升全员安全生产知识水平,提高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水平和能力,强化员工安全培训教育有关知识与技能,筑牢分公司安全发展基础,按照本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安排,京哈北线分公司于3月29日顺利举办2023年第一期安全生产知识课堂。

此次课程共分为五个模块,分别是双控机制建设相关知识、有关安全生产相关知识 、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管理办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档案管理办法、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以及下季度重点工作安排。针对前期各部室、单位反馈的各类问题、意见建议,主讲人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新安全生产法、河北省安全生产条例等法律法规,详细解析了上级单位有关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管理的相关要求、双控机制建设等知识,并对第二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课堂上,大家认真听讲、思考,积极参与讨论,在反思、交流中寻找到相关业务知识支撑,有效提高了学员的安全生产知识水平,达到了课堂开展的预期目标。

据悉,京哈北线分公司本年度安全生产知识课堂共计划开展四期,每季度一期,由安全环保部经理担任主讲人,主讲内容为相关法律法规、上级有关制度、本季度安全生产形势研判与下季度重点工作安排等。

此次课堂以现场+视频形式开展,主课堂设在分公司总部,分课堂设在所属各单位。各部室、各单位负责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所属各单位在岗员工参加了课堂。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