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廊坊分公司涿州南收费站:“八到位”全力做好清明节保畅工作

2023-04-04 16:01: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韩敬阳)为贯彻落实清明节期间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涿州南收费站提前部署,精心谋划,多措并举保障节假日期间道路安全畅通,为司乘人员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行车环境。

确保安全保畅措施到位。强化应急保畅机制,设置小型客车专用通道,实行车辆分车型、分车道通行。同时,遇车流量剧增或交通管制时,及时增加疏导力量,启用语音播报系统等辅助设施,并适时启动相应级别应急保畅预案,确保道路畅通。

确保站口卫生清理到位。全员开展节前大扫除活动,彻底清理卫生死角,并由当班班组及时清扫内外广场、车道、边沟的垃圾,时刻保持站口卫生整洁,为司乘创造干净、优美的通行环境。

确保肢体礼仪文明用语到位。一线人员的一言一行,不仅代表个人的素质,同时体现了收费站、分公司,甚至河北高速的形象。尤其重大节假日期间,更要注重文明服务工作,同时要尽最大努力,为广大司乘提供尽可能的帮助,用实际行动为司乘提供优质服务,展示良好的窗口形象。

确保机电设备硬件和软件运行的巡检到位。机电人员要加大机电设备的巡检力度,对所辖机房、收费车道及岗亭内设备进行定期巡检、病毒查杀和系统维护,发现设备问题,第一时间进行处理,并备足备品备件,保证机电设备运行正常,数据上传及时。

确保各类票据发放使用管理到位。财务室严格规范纸票的使用发放,做好台账记录。同时,明确重大节假日数据报送责任人,加强相关人员业务培训,确保各类运营数据上报准确及时。

确保后勤保障到位。办公室提前备足一线所需的口罩、手套、酒精等一切后勤物资。同时要进一步加大食堂管理力度,注重增加品种花样,保证过节期间上岗职工用餐质量,让职工吃得暖心,吃得舒心。

确保安全巡查到位。各岗位加强薄弱环节,突出重点部位,坚持每日的安全巡查,对宿办区及收费区域消防、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机电设备、票款安全等从严、从细梳理,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确保值班值守到位。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严禁脱岗擅离职守,及时处置各类特情,突发事件按规定程序上报,严禁迟报、漏报、瞒报。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