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手机归还失主 公交车长你最棒

2023-04-13 11:44: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董学)“感谢咱们公交车司机陈师傅了,帮我找到手机,要丢了好多人的联系方式都找不到了。”4月12日中午,两位老人拿着锦旗边说边走进107车场,向车长陈建英表达谢意。

微信图片_20230413114029.jpg

据了解,两位老人在2022年10月12日疫情期间乘坐石家庄市107路公交车,不小心将手机落在了公交车上,被车长陈建英师傅捡到并及时归还了失主。其间,由于疫情和春节的等多种原因,老人未能及时当面感谢车长陈师傅,在老人心中一直是过不去的心结。老人说:“我们年岁大了怀旧,手机里面有多年的老同学、老知青的电话通讯录、微信联系方式,要是手机丢失,联系方式就找不到了。”两位老人称,他们是石家庄本地人,早年下乡时在藁城结识了许多知青朋友。由于当时通讯技术落后未能留下联系方式,时隔多年,好不容易联系到了失散多年的老知青、老同事、老姐妹。“手机储存的亲朋好友联系方式太重要了,刚丢了那会儿心眼儿里边儿空落落的特别难受,想着以后怎么跟老同学老姐妹们聊天儿啊!”老人说。

微信图片_20230413114021.jpg

当得知手机被陈师傅捡到后,失而复得的激动心情涌上了心头,就想着当面感谢陈建英师傅。在等待了近一小时后,老人紧紧握住陈师傅的手说:“谢谢你,如果找不到手机,我怎么和老姐妹们联系啊!”陈师傅表示,这是应该做的,“您大老远的给我们送锦旗来,真是太客气了,谢谢您对我们工作的认可,欢迎您再次乘坐107路公交车。”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