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京沪分公司南皮站:司机路上突发疾病 收费站人员热心救助

2023-04-14 17:46: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辉)“同志,太感谢你了,你可是我们的救命恩人!”4月13日下午两点多,一对中年夫妇来到京沪分公司南皮收费站向南皮站值班站长孙建伟和班长李辉道谢,“康复了就好,你们太客气了” 孙建伟嘱咐道。

这对夫妇是4月11日下午在南皮站下道的货车车主,事情的起源也要从那天下午说起。 当日下午六点左右,一位中年妇女来到收费站口求助,说自己丈夫刚才开着车忽然感觉不舒服,便就近在南皮站下道,把车子停在了站口。正在食堂吃饭的李辉听到情况后立即放下碗筷赶到广场,此时,司机头晕得厉害,正坐在车里休息,李辉建议司机妻子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可夫妻二人考虑送货时间和费用问题,想休息会儿再看看情况。了解到夫妻二人还没有吃饭,李辉又立即跑回食堂打来了饭菜和热水,让两人趁热吃。吃完饭后,司机感觉症状有所缓解。经询问了解到,夫妻二人从河南去天津送货,货物比较急,但为安全起见,李辉还是嘱咐夫妇俩有情况立即跟他说,南皮站将尽最大努力帮忙。大概晚上九点多,司机的妻子又急匆匆的跑到岗上找到李辉,说她的丈夫现在开始发烧,并伴有呼吸困难的症状。情况紧急,李辉立即帮忙拨打了南皮县医院急救电话请求救援,并将情况上报给值班领导。十分钟后,医院救护车赶来,将夫妻二人接走,李辉这才放下心来。随后,孙建伟和李辉给该夫妇打去电话了解病情,并告知其有困难及时说话。

经过两天的救治,司机的病情逐渐好转,4月13日下午终于康复出院了,于是出现了开头的一幕。临走前,李辉又从食堂拿了几包饼干送给夫妻二人在路上吃,夫妻俩感激不尽,直夸南皮站的服务真是太贴心了,为热心尽责的收费站工作人员点赞。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