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慰问送温暖真情照党心——祖山收费站党支部开展慰问特困老人主题党日活动

2023-04-24 14:37: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艳伟)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敬老美德,强化党员干部践行社会责任,祖山收费站党支部于2023年4月21日组织党员和团员走进深河村,为特困老人送去党的关怀和诚挚的问候。

4月21日上午9时,祖山收费站党支部书记段玉桥、栾芳芳副站长带着党员团员以及志愿者们来到收费站附近的深河村,提前联系好的村干部和妇女主任也早早在村委会等待。简单地沟通与了解情况后,慰问者们便手里提着准备好的米面油、水果、面包等物资前往特困老人家里。

此次慰问主要走访两位老人:首先来看望的是刘凤琴老人,她是深河村早已退休的妇女主任,一位老中共党员。老伴去世后,由刘凤琴独自抚养智力缺陷的儿子。她已经75岁高龄疾病缠身还需要日夜照顾儿子。“谢谢,谢谢!”她语带哽咽的说。

随后,在村干部的陪同下,慰问组人员来到另一位孤寡老人家里,他无儿无女独身一人,生活上没有经济来源,面对慰问者们送来的米面油等物品,一脸的紧张和不知所措,经过村干部的介绍和两位站长的关心后,他显得略微放松,跟大家介绍起了自己破旧的房子以及新开垦的荒地。他开心的说:“我种的玉米要发芽啦,到时候请你们来吃……”

慰问看望的这两位贫困老人,在交流中,大家殷切地话语、贴心地举动,让他们感受到了党组织的浓浓温情。老人们送出来的身影以及开心的话语便是对慰问者们的表达的感谢与不舍。

爱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次活动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来自祖山收费站党支部的关爱,也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同志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意识。祖山收费站党支部将持续积极践行社会责任,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凝聚力,在工作岗位上继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美德继承发扬,为社会公益事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