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廊坊分公司东湾收费站:多措并举 努力实现全年节电刚性目标

2023-04-25 17:54: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颖)为进一步增强职工节约用电意识,实现降本增效保增长,积极贯彻落实分公司《关于开展节电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完成比去年总体降10%的节电刚性目标,近日,东湾站以实际行动践行降本增效。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组织保障。建立一把手任组长的节约用电工作领导小组,将节约用电列为一把手工程,层层压实责任,为达到节约用电的目标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是紧抓思想,强化节约意识。利用班务会、站务会等工作会议宣传节能降耗工作的重要性,强化节约用电意识,并开展节能降耗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全面营造节能降耗的工作氛围。

三是紧盯细节,强化节能举措。规范收费广场顶棚照明及高杆灯开关时间;职工宿舍空调做到人走电断,禁止使用大功率用电器;办公区域下班后及时关闭空调、电脑、打印机等设备;合理使用灯光照明,自然光线充足和人员较少时,尽量不开灯,开灯做到人走灯关,杜绝长明灯现象;在重点部位张贴宣传标语,养成良好的节电习惯。同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经常抓、抓经常,确保节约用电工作落实到实处。

四是贴合实际,制定节电方案。邀请资深的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电工来站进行把脉问诊,协助制定详细的节约用电方案,对大功率用电设备加装定时控制系统,一次性投入终身受益,既抓大功率,又抓小电耗;对冬季取暖责成专人盯办,根据气温的变化,细化到每一天、不同的时间段,从点滴节电做起,努力实现与去年相比节电10%的刚性目标。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