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承德分公司滦河收费站: 17个灭火器紧急灭火 货车司机送锦旗表谢意

2023-05-11 09:39: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司涛)5月10日,承德市兴隆县赵先生托人送来了一面写着“为百姓不惧艰险 扑烈火奋勇争先”字样的锦旗,对滦河收费站工作人员帮助扑灭车辆火灾表达感激之情。

据了解,2023年4月26日20时13分,一辆六型货车驶入滦河收费站205收费车道,在岗亭值班的值班站长王振第一时间发现该车后轮胎起火,并立即命令收费人员紧急抬杆放行,并指引车辆快速驶离收费车道。

随后,待车辆驶入安全区域,滦河收费站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由值班站长带领收费班长刘磊、收费员刘宏伟等人一同拿起灭火器冲向着火点协助司机救援,并及时拨打119报警。在喷洒完10瓶干粉灭火器后,火势减小,明火被扑灭。但是由于起火点温度较高,轮胎残余部分出现复燃。大家分工合作、协同作战,利用干粉灭火器先后对起火位置多点位喷洒,在使用17瓶干粉灭火器后,消防车赶到现场,最终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大货车明火和暗火被彻底消灭。

事后,货车司机握着值班站长的手说:“其实我的车在高速路上后轮胎就已经着火了,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后来我想到了咱们收费站肯定能帮忙,于是我就选择了最近的收费站下道,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帮忙后果不堪设想啊!”

“为百姓不惧艰险 扑烈火奋勇争先”这面锦旗,代表的不仅是驾驶员的真诚感谢,同时也是对滦河收费站工作人员用心服务的最好证明。滦河收费站将继续用实际行动践行“服务无止境”的服务理念,用真情为过往司乘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责任编辑:王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