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鸦鸿桥收费站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2023-05-11 11:30: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学)为进一步强化职工的安全意识,使全体职工掌握防震,疏散等应急避险知识,掌握地震来临时就地避震方法和余震时最有效的逃生方法。5月10日鸦鸿桥收费站开展防地震应急演练。

鸦鸿桥收费站相关负责人介绍,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宣传防灾减灾知识,营造全站关注安全、参与安全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强化职工的安全意识,使全体职工掌握防震,疏散等应急避险知识,掌握地震来临时就地避震方法和余震时最有效的逃生方法。该负责人称,5月10日,组织收费站全体职工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前,活动经过周密安排部署。结合本站实际情况制定演练方案,明确参演人员及各自的职责,确定演练程序,保证地震演练秩序井然,安全可行;组织观看地震和地质灾害防范提示宣传片,使全体职工掌握应急避险的正确方法,熟悉地震发生时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确保在地震来临时应急工作快速、高效、有序的进行。

据了解,此次演练内容包括室内紧急避震、震后迅速疏散及震后自救互救。演练开始后,办公楼内的职工们立刻进行紧急躲避、自救,并按照演练方案组织逃生,要求大家靠墙一侧迅速按逃生路线进行安全撤离。仅仅几分钟的时间,全体参演人员都转移到了指定的院区位置,整个疏散过程安全、有序,配合默契,演练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对此,鸦鸿桥收费站相关负责人称,通过组织 职工开展防震应急演练,积累了应急疏散的经验,增强了本站干部职工的风险防范意识和应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营造了本站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王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