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关注儿童交通安全 这些行为家长别忽视 金融为汽车消费赋能

2023-05-29 17:33: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资讯有:关注儿童交通安全 这些行为家长别忽视、金融为汽车消费赋能……一起来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交通热点

关注儿童交通安全 这些行为家长别忽视!

据交管部门介绍,在涉及儿童的交通安全事故中,由于“监护人监管不力”导致的,占到总数的68.9%。交警在执法过程中也发现,一些家长由于安全意识淡薄,在带孩子出行时安全隐患时有存在。

无视安全 小车核载5人实载8人。近日,湖南高速交警在常德西收费站开展夜查行动时,发现一辆小车存在超员嫌疑,打开后备厢一看,里面竟然蜷缩着身子或坐或躺了3个孩子。经查,该车核载5人,实载8人。

高速路行驶途中 儿童将头伸出天窗。湖北利川交警在高速服务区执勤时遇到的这辆小车,一名儿童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就这样将头伸出了天窗。行经沪渝高速公路白羊塘服务区时,后排的女儿想看附近山上的风车,李某便在行驶过程中将天窗打开,让女儿站在了扶手箱上,好在被交警及时发现,制止了这一危险行为。

未成年人违规骑车上路隐患大。按规定,儿童未满12周岁,禁止骑自行车上路。骑电动车,则是要达到16周岁。如果家长监管不力,孩子骑车外出,安全隐患极大。

两名学生骑电动车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逆行。近日,江西高速交警接到多名过路司机报警,称在杭长高速公路上有两名学生骑着电动车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内逆行。经过一路寻找,交警终于在杭长高速公路万年枢纽附近发现了这两名骑着电动车学生,她们都没有佩戴安全头盔,此时两人已经逆行了10多公里。

10岁男孩骑车逆行。前些天,广西钦州交警在执勤巡逻中,遇到了一名骑自行车在一级公路上逆行的孩子。经询问,这个小男孩因为家里大人都不在家,他便自己骑车跑了出来,更危险的是,他所骑的自行车居然没有刹车,好在被交警及时发现。随后,交警将小男孩带到了附近的村委,在村干部的帮助下,把小男孩安全送回了家。

1685348877197.jpg

铁路机场

C919载客飞抵成都,开启常态化运营

5月29日上午8时25分,国产大飞机C919从上海虹桥机场起飞,执行MU9197航班,搭载了135名旅客从上海飞往成都,并于上午11时05分,平稳地降落在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此行也是C919首次载客飞抵成都,开启常态化运营。

行业聚焦

金融为汽车消费赋能

今年以来,金融管理部门多次强调,鼓励汽车等大宗商品消费,着力扩大国内消费需求。为响应促进汽车消费政策有关要求,推动车贷业务快速发展,商业银行加快布局深耕汽车金融业务,强化与主机厂商、经销商合作,加大补贴让利力度,助力汽车消费回暖。

在多方利好因素的共同推动下,汽车市场将释放更多消费潜能。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近日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更好支持新能源汽车下乡和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明确要加大农村地区汽车消费信贷支持。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汽车消费是支撑消费的“大头”,近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消费高速增长。

多位业内专家表示,汽车消费贷将是金融机构的一块“大蛋糕”,随着我国汽车消费市场蓬勃发展,商业银行应从资金端和产品端积极渗透汽车消费信贷市场,优化购车贷款产品和分期付款服务,为汽车消费市场添力赋能。同时,还需完善移动展业功能,优化线上实时申请和受理,方便消费者更加便捷高效地享受车贷服务。

悦享书香

今日好书推荐:人世间

全书一百一十五万字,历经数年创作完成。作品以北方省会城市一位周姓平民子弟的生活轨迹为线索,从20世纪70年代写到改革开放后的今天,多角度、多方位、多层次地描写了中国社会的巨大变迁和百姓生活的跌宕起伏,艺术而雄辩地展现了平民百姓向往美好生活的人生努力和社会发展的历史进步,堪称一部“五十年中国百姓生活史”。

梁晓声,原名梁绍生,祖籍山东荣成,1949年生于哈尔滨市,当代著名作家、学者。北京语言大学人文学院资深教授,全国政协委员、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


责任编辑:王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